電影一開始營造出的氛圍我就挺喜歡的,混亂、騷動、不安、充滿力量與混沌的狂飆60年代,藉由一群年輕人的生活反照當時代的變遷,以三億元事件為梗,為那個世代寫下詩篇。


美鈴是個被拋棄的孩子。到了16歲,他沒有朋友,也沒有家人,寄人籬下。他沒有家,沒

有一個可以供他休息的溫暖地方。美鈴想到了自小分離的哥哥,來到了B Jazz,在那裡遇到了岸。對岸的喜歡是一點一滴的,到底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岸的呢?或許是一開始當岸抓住他的手、認同他所說的話時,又或許是哥哥被抓走、岸出現讓美鈴安心時。因為岸的一句「我需要你」,美鈴便毫不猶豫地答應加入岸的計劃。「共犯者共享永遠的秘密」,不想再孤獨一人,在這是世上,他想與岸在一起,只想離岸近一點、近一點。在別墅看夕陽西下的那時,美鈴是幸福的。他終於找到了可以讓他依靠的岸邊,在這世上,終於找到活下去的意義。

 

於是,他等待。

然而,岸卻沒有來。

那個承諾來與他相會的人,沒有來。

 

此時,傳來了哥哥的死訊,還有哥哥為他祈求的、希望她聯考順利的護身符。這世上唯一僅存的親人,也離他遠去。美鈴看著坐在椅子上哭泣的母親,轉頭離去。

 

又只剩他一個人了。

住在岸曾經住過的公寓,心空了一大塊,時間彷彿靜止,轉眼間人類居然可以登上月球…

「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


岸還是沒有來。


撿起自書架掉落的書,記得在B Jazz看過岸曾經拿過這本,翻閱,看見岸的筆跡,知曉岸的心意,眼淚不由自主地滑落。

心的傷痕,沒有時效。於是美鈴選擇等待。

那年夏天,改變了美鈴的一生。

我很喜歡這故事。只不過我覺得電影想說的東西有點太多,所以無法鋪陳得很完整,要同時關照大時代的脈動又要同時關照活在B Jazz的這群年輕人還要關照美鈴的初戀與三億元懸案…總之我覺得想說的東西很多但實在是說不完,以至於最後覺得角色間的連結有點單薄。但看到最後小葵哭的淅哩花拉的還是覺得很難過。小葵真的很會哭耶QQ

 

其實故事一開始我看到小葵又演被欺負的角色時整個就覺得很適合…

 說實話連看害蟲與初戀後我反而不習慣看他演像篤姬這種這麼健康又有活力的角色XD

 他真的很適合演被欺負的青少年…純真乖巧的臉龐下蘊藏著一股巨大的力量,壓抑著,壓抑著,若併發出來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不知哪天會吞噬他人也吞噬掉他自己。那力量究竟是善還是惡的呢?不定。但好想看看那不知名的力量。

 我個人覺得小葵就是默默有這種很壓抑的氣質,所以超級適合演被欺負而游離於邊緣的青少年。再加上總覺得小葵有種「邊緣性」,該怎麼說呢,很游離的感覺,游離於善與惡,游離與純真與成熟間,很適合詮釋善惡不定、充滿混沌、看似柔弱卻充滿強大破壞力與創造力的青春期角色,處在成人所創造出來的系統邊緣的青少年。

 當畫面定格在小葵身上,無須言語,靜默但卻充滿了張力。

 很難想像演害蟲時他才14?有點搞不太清楚他當時的年齡,但應該是國中生吧

 還蠻有困難度的角色演起來卻挺駕輕就熟的?

 結果過了5年後,在初戀裡還是演這種邊緣人,是說小葵這麼愛演黑暗系角色阿(筆記)

 不過我也很愛看耶XD(說的一副很虐待狂的樣子|||)

 噗但我真的覺得小葵演這類型的角色總是顯現出很強的張力,揪著觀眾的心

整個就太適合了阿!!!!(越來越像變態了||||)

還有小葵怎麼看起來都沒什麼變阿(),我想他到了30歲可能還是現在這副樣子吧:P

題外話,知道小葵喜歡DCT很開心,因為自己也超喜歡的!!!

今天才剛敗了DCT的全新專輯加精選集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icm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