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子/純情閃耀

發現沒放截圖的話....感覺還是少了點什麼阿XD        以下正文


 

本週終於演到達彥向櫻子告白了!(灑花)

47.avi_000117117.jpg

是個充滿粉紅強大氣流的一周阿~

(粉紅氣流更強大的還在後頭(笑)當然哭更大的也在後面orz)

  

不過劇情瞬間急轉直下…受到時代捉弄的主人公命運,這個主題要一點一滴在往後的劇情開展出來了。

唉呀,我覺得一次放四集的步調果然跟一次看一集的步調不一樣。

是說當然我硬是要跟著晨間劇的步調看,再加上沒翻譯所以基本上是一天看一集,那個時候看見達彥爸去世還沒哭的說。沒想到這次我居然哭了Q__Q

明明就已經知道了還是會哭Q____Q

一口氣放四集的催淚功力好像比一天看一集的功力大很多。

降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日本人有辦法在每天早晨看這種劇情了,不然我一直覺得看這種劇情是要怎樣吃的下早餐?不會消化不良嗎@@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我一開始沒有翻譯不太能夠進入劇情吧。

 

告白

48.avi_000658224.jpg

達彥受櫻子吸引或許是在正常不過的事。

櫻子堅毅的個性跟達彥有時略顯柔弱跟優柔寡斷的性格剛好對比。櫻子開朗外放,主動關懷他人的性格,不由得吸引達彥。那是內斂的達彥作不到的。

所以達彥才會在櫻子為了嘛里如此拼命時疑惑地問說「為什麼你對別人總是那麼好?」

櫻子很雞婆的,也很單純,他想要他的朋友快樂,所以奮不顧身地為朋友付出,就如此的簡單。

只是大家都知道這麼簡單的道理作起來很困難。

而在追求音樂夢上,達彥為了是否要跟母親說去德國旅行的事煩惱不已。身為味噌老舖的獨生子,達彥知道自己身上所負的責任。在加上有個潑辣的母親從小管教,達彥想必從小就很乖巧懂事,當他的意見跟母親產生衝突時他不知道該如何應付。能夠到東京讀四年書已經很奢求了,他不敢再多要求什麼。心裡有夢,也不知道該如何去追。

櫻子聽到達彥的煩惱後只簡單說了句「那你就為所欲為看看阿~」

從這句話就可以看出他們兩個的個性有多大的出入。

雖然我一開始看時也覺得櫻子實在很任性(笑)

但這次在看一次就更深的體會到,就是因為這樣的"任性"才讓達彥深深地喜歡櫻子。對於一個想堅持自己理想卻舉棋不定,想任性卻任性不起來的達彥來說,櫻子的"任性"讓他十分羨慕吧。

噗,果然達彥是「純情」櫻子是「閃耀」阿XDDD

48.avi_000688220.jpg

櫻子跟達彥相異的個性跟家庭背景也有關聯吧。

達彥算是個家族企業的繼承人,又是獨生子;而櫻子家只是個普通小家庭,爸爸只是個平凡公務員,還是一輩子不太可能再往上升的那種,從小母親又過世,上面有兩個姐姐,下面有個弟弟。達彥背負著繼承家業的重擔;另外一方面,櫻子從小就很寵櫻子,櫻子也不是老大,從小應該就挺無憂無慮的,再加上本身就有點皮,養成他有點任性的個性XD

 

 櫻子說「你就為所欲為看看阿~」這一幕一直讓我印象很深刻。

除了短短一句話的互動就可以顯現出兩人性格上的差異,小葵的表情也讓我覺得很犯規>////<

46.avi_000859425.jpg

46.avi_000856989.jpg

雖然小葵也沒有幹嘛啦其實,只是說這句話時他的表情…默默地充滿著情意耶XD

充滿著情感的眼神,不知不覺就會被吸過去了。而且小葵的眼睛好像會看透人心似的,直接穿透,就這麼直勾勾地望著你,就這麼看進了你的心坎裡。

什麼都沒說但也什麼都說了。

這就是所謂的「會說話的眼睛」吧。

以一個演員來說,小葵那雙眼睛根本就是無價之寶了!!!!!!!!!!!!!!

 

命運的岔路

櫻子為了找達彥回到了岡崎老家(是說我很開心小葵回家了!降又可以看到一家人圍在那一個飯桌上>///<)

見到達彥後仍舊喋喋不休地討論著出國巡演的事。正在為父親病情煩惱的達彥,沒有辦法接受櫻子的關心,就把櫻子罵走了…。

53.avi_000862828.jpg

是說那時我看著達彥的背影,覺得很感傷阿Q_Q

這時候的他怎樣也無法面對櫻子的阿…

達彥心底大概知道,自己離夢想越來越遠了。嘴巴上說什麼父親支持他追尋夢想,那都是嘴硬說出來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就算父親支持,再怎麼樣他都不可能放下家人就這樣去追求他的夢想了。而此時櫻子卻又站在他面前…

對達彥而言,櫻子就代表著他的夢想。

櫻子不只是達彥喜歡的女孩而已,他代表著一切的美好、希望和音樂。

一旦選擇放棄了音樂,也就等同放棄了櫻子。

這時候只要櫻子出現在他眼前他就會痛苦不已了,更不用說櫻子還一直提到鋼琴的事。

相反的櫻子也是。

櫻子心底也明白達彥很可能不會再繼續學業了,因此她很害怕。

她知道一但達彥選擇繼承家業,櫻子又得被迫要在音樂和愛人之間擇一了。這比齊藤老師的別離還更難過吧。因為這代表她失去了在音樂路上最好的朋友,跟最棒的敵手。

而那時候的櫻子,應該沒有為了達彥而拋棄自己夢想的把握…所以她很害怕。

當然她也為達彥的才華無法發揮感到惋惜。

然後就因為害怕所以很白目地在達彥面前馬上討論起巡迴演出的事(雖然我覺得櫻子本來就不太會看場合說話啦XD才幾歲阿,還是小孩子嘛);因為害怕再加上死脾氣所以嘴硬地在家人面前宣稱達彥一定會走音樂路;因為害怕死命地想將達彥拉回同一條路上。

我是覺得這一幕寫的很好,可以同時表現出兩人的心理狀態。雖然有很多人認為櫻子在這種情況下還一直說音樂的事很不OK,但不這樣做就跟櫻子的個性不合啦XD 而且也沒辦法表現出櫻子不安的狀態。

這個時候的櫻子,也是沒有能力來安慰達彥的。

不過另外一種解讀是,由於生長背景全然不同的因素,所以櫻子根本無法體會達彥此時感受到的壓力,所以才會一直堅持達彥要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

當然我比較喜歡第一種解讀就是。

哇嗚不知不覺又寫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icm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